close
在2006年的9/7

依舊一如往常的八點出門,趕著九點打卡的規律上班生活!

在這一天!有著不一樣的經驗!在快到公司的路上!

一條小巷子中(但也有雙黃線),經過時,我看見了一隻貓!

一眼快速略過!似乎是出了車禍!怎麼說呢?這隻貓在雙黃線中間微弱的叫聲

且牠的腳是沒辦法彎曲的!也無法像一般的貓咪四隻腳在那邊跑!

當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要停下來嗎?

第二個想法,就是先送牠去醫院好了(但此時自己的心還是在猶豫)

待我把摩托車迴轉後,我發現牠差一點點就被一台摩托車給輾過去了!

托著牠那幼小的身軀在雙黃線中間打轉!

此刻更讓我確定一定要把牠救起來了!

待我把車停好要去抓牠時,又來了一輛客車!不過這輛客車有看見我!所以停了下來!

我好不容易抓到了牠!牠第一個反應是要咬我…這是我和牠的第一次見面!

把牠抓到我的車旁邊的時候!還有一隻頗大的狗要咬牠!

不過也不知為啥!我一看那隻狗,那隻狗就後退了…總是有一堆狗怕我…唉!不知是好是壞

之後把牠放在腳踏墊上面,但是牠卻本能似的要逃跑!不得已之下!只能把牠丟在我前面的小空格中!

一路上問了一大堆人!也包含問了警察!原本在松山的我!把這隻小貓送到了台科大的動物醫院去!

總算是到了動物醫院了!但是覺得要把牠抓出那個小地方來!還真是挺危險的!因為牠一直很害怕!

也一直在我面前露出尖到不行的牙齒!只要手一過去就作勢要咬我!但是後來還是被我抓出來了!呵呵

之後一送到醫院!就趕緊掛了號!抓這隻貓的感覺!只有幾個想法

一、牠真的很瘦,身上沒有半點肉

二、牠身上有點皮膚病

三、左腳瘸瘸的(好像是車禍造成的)

好不容易掛到外科醫生了!一拿進去!外科醫生只對我說了一些話:

「這隻貓骨頭沒有斷,只是神經有問題」

「這隻貓有點脫水的現象,是吃不飽造成的」

我問了醫生說!要不要給牠打什麼預防針之類的…

醫生只對我說:「你只能帶回去養養看」

(這句話代表了…這隻小貓…命不久矣)

一個醫生居然對我說「你帶回去養養看」

什麼話都不多說

甚至對我說「你怎麼抓牠過來?你要養牠嗎?」

真想不透這種不負責的話怎麼說得出來!難得因為看得太多了嗎?所以變得冷血?

還是我太無聊了嗎?

之後醫生囑咐我去買嬰兒的食品餵牠吃!

帶了牠回家,就先給牠洗了個澡!因為身體真的很髒…

要餵牠吃東西…牠也不吃!這時在想說我以前買的針筒到底在哪?

老是找不到!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就想說先找個箱子裝牠好了!

沒想到一拿那個箱子!我的針筒就找到了!

所以就餵了牠吃了嬰兒食品!

之後我也累了!也時至中午了(我這天是要上班的…)所以就小睡了一下…

之後到了十二點半我出來看!這隻小貓也睡著了!可能一直漂泊在外!沒有好好的睡過吧!

那一天還下著大雨!家裡可是溫暖的呢!到了下午一點!我也要去上班了!就把小貓先放在家裡了!

回來之後,我的家人沒有人敢碰牠…就如同我形容的一樣!會害怕!

所以一直都是我在照料牠!

我負責買吃的!我家人買了籠子裝牠!這樣比較好清理牠的排泄物!

一開始給我的感覺!這隻貓實在是很臭!但過久了!其實也還挺可愛的!

我們就這樣照顧牠…一直到…9/10日…

9/10日的這一天!一如往常我早上起來都會餵牠吃東西…但是今天早上很奇怪…

牠不再七點多就叫了…而是一直在睡覺…所以我也繼續睡了

到了中午,餵了牠吃一些東西,就去朋友家修電腦了,回來之後,吃了晚飯,也再餵這隻小貓吃東西

(但此時的小貓…已經有點無力的感覺…都不再叫了…也不讓我餵牠…只是一直看著地上…)

晚上和同學有約,到了三重去幫她用電腦!回來之後已經九點多了…

一回到家就看見牠軟趴趴的在籠子裡面…(因為牠很瘦很小的關係…所以牠的腳都會掉到籠子下面…)

平常的牠都會一直使命的拔出來…但這時居然任由被夾住…

我把牠抱了出來…全身一點力氣都沒有…也沒有叫聲…

由於是星期日的關係…獸醫院也沒開…

牠也不吃任何東西…我對著牠說「明天再帶你去看獸醫」

之後就去洗澡了…洗完澡出來,打開電腦,看了一下牠…

發現牠居然跑向籠子的另一邊…原本還完全沒力氣的…

怎麼會突然有力氣了?而且還一直想要跑出籠子!

一看見這個情形!我立刻打開籠子…把牠抱了出來…

牠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很難過…兩手對著我在揮舞…而且一直在叫…

我的心裡的想法…不會這麼快就要走了吧…

把牠放了下來…我姐說地上太冷…給牠墊個東西…

然後牠就不動了…這時牠還有一點點在抽蓄…我姐說不要嚇牠…

看了一會後,我姐到我媽房間叫我媽過來…我姐前腳踏出…

後腳要跟出去時,這隻小貓…就走了…

雖說只有短短的五天,但這五天一切都是我在照料的…

沒有想到短短的五天…看電影從不哭的我…居然也會哭了出來…

我的心裡想說…就算妳是瘸的…我也不會不要妳…只要妳活得下來…

這短暫的緣份…就記在這個地方,當做個回憶吧!

緣份這東西…真的很奇妙…錯過了不再重來…

如果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生命還剩多久…是否更會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