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總是將忙碌的生活給告一段落了。


現在開始要來補充網誌啦!


不然有人又說


「網誌沒更新,失敗」


「照片沒更新,失敗」


= =


都不知道該要說什麼了…


好像通知我的這位好朋友自己的網誌比我荒廢了更久了說


(╯╰)


哈!廢話不多說,開始回想起過年時期我的出遊吧。


由於借車的關係,搞得時間一直橋不定,


終於在2/20號這一天,完成能夠出遊的活動


在前一天的晚上,就在小筑家先過夜,天還沒亮


一大早就衝上二高往宜蘭方向前進


一路上陰雨綿綿,即使出了到了宜蘭也依舊是一樣的天氣


但是出發都出發了,總是不能半途而廢吧,


還是依舊往著目的地的方向前進


在途中的7-11小憩了一下,聽店員說似乎還要一個半小時…


嗯…還好不會太久啦


充了電的我們繼續上路,首先路上先來到了「棲蘭山莊」


之前聽莉慧姊說這裡不錯,是很漂亮的地方


可能由於時間過早的關係,所以入口售票處沒有人收票…


我們就這樣直接進去了…


    別打我…不是我不付錢啦><


看了一下還省了不少,整整有五百元吶…


我們把棲蘭當做了休息站小憩了一下



在這裡還有猴子喔~呵呵



 



另外要和大家說個知識囉~


我們在棲蘭山莊時有雲霧繚繞著棲蘭山莊,這個稱之為「山嵐」



 



 山嵐---- 山中的霧氣。
 
霧形成的條件一是冷卻,二是加濕,增加水汽含量。這是由輻射冷卻形成的,多出現在晴朗、微風、近地面水汽比較充沛且比較穩定或有逆溫存在的夜間和清晨, 氣象上叫輻射霧;另一種是暖而濕的空氣作水準運動,經過寒冷的地面或水面,逐漸冷卻而形成的霧,氣象上叫平流霧;有時兼有兩種原因形成的霧叫混合霧。


所以囉!我們可是很幸運的~~


離開了山嵐環繞的棲蘭山莊,我們繼續著朝著我們的目的地


「武陵農場」前進囉~


一路上的大霧,讓我非常小心翼翼的開車…


不知開了多少公里路,就在一個轉彎…我們開出了濃霧


晴朗的天空,溫煦的太陽,乾燥的地面,群山的環繞…


此項美景映入眼廉,讓人為之驚呼,


這一刻的我們,竟是如此的開心愉悅,似乎將這過年來


所有的天氣不佳,陰霾,全因為這樣的景色


而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心情為之大悅


這一刻,是車內所有人心情最好的時候


似乎為我們前進武陵農場寫下了一個美好的開端


在快到武陵農場前,我們先到了一個地方



 



↑看看我們的地上,這些都是櫻花的花瓣喔~



這裡有很美麗的櫻花和雪霸國家公園的立碑


這裡的櫻花沒有因為過年下雨而落下,


在這個時刻,櫻花落下滿地,此處的美景


讓所有的遊客佇足於此,拍照做紀念


讓我想到飛兒樂團的「雨櫻花」,真的很美…


看著櫻花的落下…這美景真的是太棒了…


在此佇足了一番,我們又繼續向前前進…


在往前走了一段後,發現大家又停下了車…


這一次…竟然是看到了「雪山」



整個山頂白了頭,超美的,


讓我想到「此景僅應天上有…」真是太漂亮了


拍了照片,我們又繼續往武陵農場前進


到了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整排的櫻花



真是太漂亮了~


在這裡拍照…若是沒有和大家說是在台灣…


我想騙說在日本也不為過吧…只要大家沒來過武陵…



 



 



 



 



真的很有異國風味的感覺


武陵農場真的很值得大家來過一回


相信不會辜負大家期望的,若是下次能夠到來


要再去看桃山瀑布的~


這一次「花海區」沒有花…我想應該是季節應該沒到吧


一年四季的武陵都有不同的花,相信不同的時間去


也會有不同的感動吧


接著…我們下了山,直接衝向南方澳豆腐岬吃海鮮…



 



 



 



繼上次和小筑前來後,這次是第二次了


還是吃我們上次吃的那家…雖說這裡有兩家店…


但是另一家都沒有客人…很怕不新鮮…還是選擇了我們上次吃的那間


點了一份1500元的合菜


這裡的東西很新鮮,也很好吃…小筑的爸爸謝謝我這麼辛苦


所以小喝了一、兩杯…呵!還真的很開心


接著我們開著要前往回家的路


由於剛剛前往南方澳時,發現北上國道的路大塞車,因此


小筑的爸爸覺得我開車還算ok,提議走北宜公路回家…


長這麼大…尚未開過北宜…小筑的爸爸指點後,我們


從宜蘭開北宜公路回家


這一整天…一路上的大家都醒著的時候…就是我開北宜的時候了…


瞬間覺得好像有某種壓力的存在…= =


雖然是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但是比起我今天上武陵的山路


覺得…北宜公路真好開= =


我沒有在吹牛…有開過的人我想應該能體會我的心情吧…


在北宜公路的至高點,我們下看南陽平原,這裡很美~



 



很漂亮的夜景,若是我們的相機再更好的話,我相信可以拍出


更美的相片…所以…我要存錢買相機啦><


晚上回到家後,覺得全身真的有點酸痛…


小筑的媽媽:「要不要我幫你按摩一下」


我:「不用了~不用了,真的沒關係啦」


= =怎麼敢請大人幫我按摩…要也是我幫您按吧…


小人真的受不起…


這一次的出遊還真的挺好玩的,希望每年…都能夠有這麼一次出遊


隔天小筑的爸爸煮了一大桌豐盛的佳餚給我吃…真的超好吃的


小筑的爸爸真的很會做菜…若有機會真的要偷學一點撇步…


這一次的過年過的很充實,不知大家過年開不開心呢?


新的一年,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s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